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权利公开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浮石:解放思想,让党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日期:2012-10-19
    作为融安县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唯一试点乡镇,浮石镇着力于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党务公开,强化权力监督,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把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满意作为该镇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权力运行看得见、基层呼声听得到、群众事情办得好,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建设政务中心一个平台。组织财政、计生、国土、林业、民政、社保等部门集中办公,公开家电下乡补贴、林木砍伐手续、计生奖励政策、建房手续等各项事务申办流程,为民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同时,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及时发布惠农政策最新动态信息,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保障。
二是围绕“惠农资金走向、惠民基础设施建设”两条主线。这两条主线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群众特别关心的内容,也是目前乡镇职权的主要部分。为使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接受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该镇对2011年度的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家电汽车下乡补贴、民政低保优抚款、甘蔗种植扶助政策等惠农资金的资金总额、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开;对浮石镇休闲小广场项目、东江村流洞、粟坡屯地质灾害整体搬迁项目建设、隘口村土地平整项目、学校街道路灯亮化项目、长龙村和浮石村水利建设项目等惠民基础设施建设邀请群众代表参与项目决策全程。特别是在浮石镇休闲小广场建设中,邀请浮石村、社区群众代表参与广场的决策、规划等各个环节工作,由6名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工程施工建设。在开工典礼上,社会监督员代表对广场的建设方案设计、征地拆迁、招投标情况进行了公布。同时,不定期组织社会监督员就新老街路灯、排水沟、广场建设进行监督视察,真正将重大项目的建设放在阳光下进行。
三是创新公开宣传栏、短信平台、质询会三个载体。及时公开权力运行信息。以设立党务、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厘清职权,将镇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程序、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公开,进一步明确职权的范围、工作步骤、监督环节等内容,使权力公开程序清晰明了;以短信平台、党政一把手热线电话为载体,及时发布重大事项决策动态,倾听群众意见,架起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以党代表、社会监督员、群众代表询问质询会为载体,开展“我向党委、政府提建议”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经梳理,收集到涉及基础设施的有8条,涉及民生的有7条,涉及农林水的4条,涉及旅游2条,涉及村干部退休待遇1条,涉及征兵1条。去年11月1日组织了部分社会监督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到隘口村土地平整项目进行监督,代表们用手中的钢尺对已建成项目和正在建设项目的道路、排水沟高度、宽度、厚度进行测量,检查是否达到设计标准,并面对面给施工方提出合理化建议,原本一条不在设计之内的巷道,经过代表们提意见,最终得到施工方的采纳,追加3万元得以解决。去年11月14日和今年3月23日,该镇组织召开了询问质询会,社会监督员、党代表就群众关心的休闲广场建设、一事一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对镇党委、政府提出了询问,镇党政班子分管领导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拉近了干群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罗秀萍)
上一篇: 桥板乡举行2012年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询问质询会 下一篇:大将镇全面保障“一事一议”在阳光下运行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