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开展“三课堂”教学 提高远教学用成效
 
发布日期:2013-07-07
在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浮石镇隘口村立足实际,结合本地产业特点,依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开设“三课堂”(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示范课堂),加强理论培训、突出实践辅导、注重典型示范,创造性地开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依托远教平台开辟理论课堂。隘口村根据桑蚕、淮山产业市场前景看好和本村桑蚕和淮山发展基础较好的特点, 通过在远教站点举办桑蚕和淮山技术培训班,组织农民收看桑蚕和淮山种养技术片,为村民提供一个学习种植桑蚕和淮山技术的理论课堂。在开展学习过程中,立足本村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年度、月度教学计划,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布于众,每次收看节目后还组织集体讨论,互相交流各自的看法,增强学习效率。同时,针对组织村民集中学习存在时间安排不便、内容需求差异难以组织等问题,采取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二、依托远教基地提供实践课堂。在抓理论学习的同时,隘口村还注重实践锻炼,促进理论向生产发展能力的转化。为了让村民参加远程教育后能学以致用,隘口村依托本地建有桑蚕和淮山基地的优势,组织村民到基地参加实践,使学习更加生动直观,村民能够学习到比较规范的桑蚕和淮山种养技术。通过组织到现场参观和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村民桑蚕和淮山种养技术水平,推动了该村桑蚕、淮山产业的发展。
三、依托远教典型打造示范课堂。隘口村在开展远程教育过程中不仅抓好培训班学习,还积极挖掘身边对远程教育知识活学活用的好例子,评选出学用致富典型对村民进行现身说法,推广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带领村民用好远教平台。同时,组织党员示范户、种养大户开展“帮带”活动,将桑蚕种植、淮山种植等致富技术“手把手”地传授给村民,使村民在培训班外也能够学到实用技术。据统计,近一年来,隘口村共培育桑蚕、淮山等各类学用典型12个,在典型示范带动下,村民参加远程教育的积极性极大提高,许多村民从以前“要我学远教”变成了“我要学远教”,全村形成了“比、学、赶、帮、超”共奔小康路的浓厚氛围。
 
(浮石镇)
上一篇: 浮石镇突出“三个结合”,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作用 下一篇:融安农家书屋与远程教育相结合 助力春耕生产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