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基层广播:加强党的支部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2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白云乡:以培训促党建队伍建设

 

724日,白云乡党委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乡65个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内容开展,并传达2019年柳州市“两随机”检查反馈的问题。

培训要求:一是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领导和执政的根基;二是党支部书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工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白云乡党委 陈睿蓉 徐小苗)

 

安太乡:培训党支部书记

 

724日,安太乡举办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培训班。全乡各行政村党总支部书记、屯级党支部书记以及乡直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讨论以及现场参观学习三个环节。

当天,乡党委组织委员杨硕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乡组织干事和监察专员分别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要求和党纪党规等进行了讲解;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结合江竹村实际,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和要求;全体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建等工作进行坦诚深入的座谈交流。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江竹村综合活动中心、江竹村爱心超市、江竹村扶贫产业车间、江竹村电商中心等。(安太乡党委邹须永)

同练瑶族乡:知识竞赛展党员风采

  

724日,同练瑶族乡开展“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扫黑除恶“反腐倡廉”“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竞赛分党委队、政府队、乡直队和驻村队4支队伍。

  此次竞赛主要有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和“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五十问”等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党委队以160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

  参赛党员纷纷表示,竞赛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通讯员:马羿芝)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不忘初心学廉史·市场监管树新标”主题党日活动

 

719日,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全体党员、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开展“不忘初心学廉史·市场监管树新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给党员同志们直观、生动地上一堂廉政教育课,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于成龙清正廉洁的一生。

(县市场监管局 韦文平 韦平新)

                        

                

   
上一篇: 锻炼基层干部 充分储备人才 下一篇:融水:26个非贫困村签约企业发展集体经济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