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柳北区:基层疫情防控措施“再加码”柳北区:基层疫情防控措施“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0-02-25      | 字体大小:【

近期,柳北区严格按照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加强对社区、村屯等防控第一线的管控升级,对防控措施“再加码”,进一步织牢基层防控网。

 

检测卡点由“纯检测关卡”升格为“民心鼓舞站”

目前,全区“三无小区”、有物业的小区和村屯全部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配备体温枪、消毒液、口罩、防风避雨帐篷等物质设施,对出入人员进行测体温、询问登记、扫码出入登记等,有效建立起基层防控防线。

为进一步突出检测点的政治属性,对所有检测点的建设进行再部署,把检测点由“纯检测关卡”升格为“民心鼓舞站”。要求检测点的标识得体醒目,悬挂或张贴疫情宣传横幅、告示,录制播放疫情防控小广播等,重要检测点主动公布区域防控点位图,并在显著位置设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位的醒目标识,突出庄重鲜明的主题,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有效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让群众在思想上情感上深受鼓舞,进一步凝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排查防控由“社区摸排”拓展为“群众联排”

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社区、村屯在全面落实“三在一不增”和“五个不漏”要求、做细全面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工作,把排查防控工作由“社区摸排”拓展为“群众联排”。

连日来,各社区、村屯在发动群众上不断持续加力,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全面排查工作。村屯、小区内要设置有“返程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鼓励举报应报告未报告人员”等内容的醒目通告、宣传单;防控小宣传单必须做到进楼栋、进单元、进楼层;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子屏或LED等加强宣传,让群众对疫情严峻形势有充分警觉,认识到不执行封闭管理的危害。以全覆盖的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参与到社区、村屯防控工作之中,只有群众发动起来了,就会把小区、村屯当成自己的家园去守护好。

 

下派干部由“单打独斗”升格为“握指成拳”

全区抽调了405名区直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屯防疫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协助基层单位做好检测点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下派干部的能动性,把下派干部由原来的“单打独斗”升格为“握指成拳”。目前,社区、村屯所有检测点均已成立临时党支部,检测点上的下派干部、街道、社区(村屯)的党员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都要主动接受临时党支部管理,把一个个检测点打造为一座座战斗堡垒。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把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不同组织关系的党员都团结了起来,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责任上、行动上主动纳入临时党支部,接受教育管理、服从工作安排,严守机关工作人员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防疫重担,始终冲锋在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