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曾万明:扎实推进信息化工作“提质融合” 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07-17      | 字体大小:【

71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观看了现场演示和听取信息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曾万明指出,近年来全区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在硬件设施建设、软件研发应用、信息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在全国组织系统有关工作评估评比中亮点纷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通过信息化手段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人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第一现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曾万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信息化工作提质融合,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坚持提升站位,自觉强化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政治性,牢牢把握信息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在信息的收集、融合、提炼、使用、发布、共享等各个环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信息化工作的关口意识,把好信息材料入口关、信息资源加工关和信息价值出口关,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规范有关数据资源的利用。增强信息化工作的斗争精神,坚决同错误思潮、错误言论斗争,维护网络环境的风清气正。

曾万明指出,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规律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积极把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到组织工作中,让信息动起来,数据活起来,资讯联起来,项目跑起来,助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紧紧围绕党建、干部、人才、公务员等核心业务,强化服务支撑作用,做好融合发展的文章,确保组织工作延伸到哪里,信息化服务就保障到哪里。要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做好信息数据资源的综合利用,推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业务协同,充分挖掘信息数据的运用价值,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质量。

曾万明强调,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做好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实效性。按照四个一流的要求,始终保持韧劲和定力,进一步巩固特色工作的存量,扩大亮点工作的增量,使领跑的工作继续领跑并跑的工作变成领跑跟跑的工作实现并跑甚至领跑。既要能用更要管用,瞄准业务需求,让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更加实用、更加管用。既要想用更要会用,有关业务处室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信息化思维方式,加快业务工作数字化;信息化部门要深度了解业务需求和用户体验,对工作要素、事务特性进行解剖分类,主动做好服务支撑。既要好用又要省用,按照集约共建,集成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组织工作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的综合利用,实现一口井打水的目标,着力提高我区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曾万明强调,要综合运用信息化技术成果,增强为基层减负的功能效果,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的分析、储存、传输等功能,让信息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推动业务与技术的高度融合,引导全区组工干部善于运用实时传输、智能处理等技术手段,从繁琐复杂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把时间、精力、注意力真正用到破解难题上来,把持续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诗浦,部务委员陈川,自治区远程办主任刘晓滨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