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黄丽娟到融水调研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决战时刻”务必保持攻坚态势
发布日期:2020-10-15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014日至15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融水县大浪镇、安太乡、洞头镇开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

    1014日,黄丽娟首先来到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村大浪镇大新村,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十六坡会民族团结项目,详细了解坡会举办形式、群众参与度等,鼓励镇、村干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把坡会办好,打造成为密切干群交流、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

    ▲黄丽娟在大浪镇大新村整架屯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贾迷含

在大新村整架屯,黄丽娟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贾迷含,详细关心这位百岁老人身体状况、整户脱贫情况,并送上慰问品。老人的孙子满脸喜庆的说:我们家五代同堂,百岁奶奶身体状况一直挺好,家里除了种田还种有杉木,农闲时到柳州等地建筑工地务工,家庭收入稳定,在2018年就脱贫了。

    ▲黄丽娟在大浪镇大新村调研

在大新村村委,黄丽娟详细询问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及生活情况,仔细查看扶贫台账,了解群众收入、贫困学生上学升学、双认定工作开展等情况。黄丽娟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最后决胜时刻,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细致排查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高卡册信息精准度、提升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保持扎实过硬作风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黄丽娟在安太乡三合村调研

    1015日,在安太乡江竹村和三合村,黄丽娟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人才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黄丽娟在安太乡江竹村调研

    ▲安太乡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江竹村党总支部书记潘进久感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村里发生的变化,说道:群众的素质提高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强了,辍学的孩子没有了,村屯路灯亮起来了,道路硬化了,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黄丽娟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强更好,引领外出务工返乡人才、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到乡村建功立业,动员更多热爱农村人才回来建设家乡,支持乡村发展。

    ▲黄丽娟在洞头镇调研

    在洞头镇,黄丽娟主持召开乡村两级干部、第一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黄丽娟强调,县乡村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决战时刻,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选出老百姓期盼的带头人,持续努力推进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