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紧盯关键抓重点 督导检查全覆盖——柳州市从严从实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柳州市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以最严格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行动。印发《柳州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和《2021年全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工作方案》,确保监督工作方向准确、任务明确、重点精准。明确了14条具体措施,找准监督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五查六看”,即重点查问题线索、查档案资料、查举报平台运行情况、查举报受理和办理结果以及现场实地抽查;具体看宣传动员情况、看责任落实情况、看教育引导情况、看加强监督情况、看制度执行情况、看查处问责情况,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督查。

二是督导点面结合。与换届工作同步开展派驻督查,在市级10个换届考察工作组中,指定了30名同志担任风气监督员,专门针对换届考察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换届纪律以及考察组成员自身的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驻点督导。组建5个换届纪律巡回督导组,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巡察机构、人大政协等单位抽调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32名同志,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覆盖完成第一轮巡回督查,发现传导压力不够到位、宣传氛围不够浓厚、谈心谈话不够到位、部门间协同联动有待加强、工作资料台账整理不够完善等五个方面27个问题,均已反馈,立行立改。

三是全程纪实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要求,实行“一人一档”“一事一记”,如实记录换届提名人选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重点记录换届中干部选拔任用谈话推荐、会议推荐、研究确定拟考察人选、组织考察、民主测评、讨论决定、公示情况等重要情况以及任职公示期间信访举报调查情况。每履行完一个程序,即在相应的栏目按要求做好记录;对重要情况的记实,分阶段、分环节逐条记录清楚,使人选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做到对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是从快从严处置。开展市县乡三级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工作,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应对。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机制,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网信办等有关单位,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行即收即报工作机制。建立快查快结工作机制,组建“1+10”个查核组,严格实行查核专办制、限时办结制和查核责任制,落实调查组长和具体承办人员签字背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快查快结,绝不姑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