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各地及时召开设区市组织部长会议(一)
发布日期:2023-02-21   |  来源:柳州党建公众号   | 字体大小:【

连日来,各地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召开设区市组织部长会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勠力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10日,柳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综合运用市县两级党校,“四院(校)一中心”党员干部教育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深化“一线考察工作法”,推行组织人事部门“一线观察员”制度,着力提升识人察人精准度。聚焦“发现一批、培养一批、成熟一批、使用一批、储备一批”目标,实施年轻干部“广推优选”,不断健全选培用管全链条机制。用好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出台统筹职级职数使用、鼓励县区直机关公务员到乡镇工作等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落实自治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要求,聚焦“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主线,实施农村党建“规范提质行动”、城市社区“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服务发展提质行动”、两新组织“红领两新·凝新聚力”行动、党员队伍“固本提能”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均衡发展、全面提质。紧扣产才融合、宜居宜业自治区级人才城建设目标,实施人才政策升级、人才扩量提质、创新平台提升、人才机制创新、城市生态优化“五大工程”,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

桂林扛起组织担当 展现组织作为

210, 桂林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主题主线,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奋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课机制”,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紧紧围绕新时代桂林现代化建设,聚力用劲打造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源源不断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培养造就执政骨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重点工作提档年”为抓手,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成果,重点实施固本强基、组织赋能、严督实导等“七大工程”,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在完善机制、落实政策、产才融合、优化环境等方面攻坚提质,推动自治区级人才城、世界级旅游城市人才新高地建设加快成势见效。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淬炼忠诚本色、擦亮干净底色、提升实干成色,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中扛起组织担当、展现组织作为。

钦州旗帜鲜明讲政治 筑牢向海图强战斗堡垒

213日,钦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加强政治忠诚和党性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钦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夯实向海图强思想根基。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部署要求,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提高识人察人的精准度和干部素质能力,锻造向海图强硬核队伍。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推动党建引领、“两个覆盖”、能力素质、数字赋能、基础保障五大提升,深化创建四大党建示范带活动,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筑牢向海图强战斗堡垒。聚焦“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1+2+N”人才发展布局,围绕“高精尖缺特”大力建设科技创新主力军,推动产才融合助力发展,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人才发展先行区,以人才发展新突破引领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贵港坚持实干为要 奋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9日,贵港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为加快建成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现代化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堪当贵港发展重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深入实施“干部专业赋能计划”,用好重点工作专班培养锻炼干部,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常态化加强年轻干部战略培养,推动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农村、城市、国资系统、事业单位和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党员发展管理教育工作,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兴市“2035计划”、“荷城人才培养支持计划”, 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管用工作,着力推动产才融合发展。

贺州在守正创新中奋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26日,贺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强化年”行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质效,积极推进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建设,努力做到讲政治、善统筹、敢创新、强实干,全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强调,要以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突出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坚持讲政治、善统筹、敢创新、强实干,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来宾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15日,来宾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市委“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工作重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主线,聚焦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计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聚焦事业发展,牢牢抓住堪当重任这个关键,落实落细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源源不断为来宾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执政骨干。聚焦全面提升,着力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聚力赋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做深做实广西区域协调人才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内涵式建设,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本领,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