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发布日期:2017-03-20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315上午,市委组织部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开展“纪律教育年”活动精神,以专题党课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党内法规。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出发,有侧重的对问责的情形和方式、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内容和处理情形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近年来柳州有关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过这次学习,让组工干部更深刻领会了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和要求,也系统的掌握了党内监督、问责的程序和方法,对下一步开展组织、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全面的业务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同志要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是组织部门开展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组工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原原本本学,对每一项细则都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提高我市从严从实开展党内监督、干部管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柳组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