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项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1      | 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自治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第二督查组在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蒋劼带领下,到我市开展专项工作督查。督查组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部分县区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议

会上,黄丽娟部长代表市委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的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柳城县、鱼峰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作重点发言。督查组对柳州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柳州人才工作紧贴实际,高起点谋划、大格局布局、全方位推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大人才观,发挥柳州市高技能人才的优势,成为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头羊。二是要关注民生领域的专业人才,让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三是要将人才政策落实到实处,让人才政策助推柳州支柱产业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实效。

▲图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发表讲话

▲图为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蒋发表讲话

同时,督查组还与柳州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和专家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专家人才和相关单位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图为专家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督查组还实地考察了柳州市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鱼峰区洛维工业园区螺蛳粉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和相关企业,深入了解柳州市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情况。

▲图为督查组实地考察柳州市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

▲图为督查组实地考察鱼峰区洛维工业园区螺蛳粉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