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务虚谋实再出发 凝新聚力开新篇——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召开柳州市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3月3日上午,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召开柳州市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全面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要求,紧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务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荣获第四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承办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我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建成柳州市首个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广西柳州市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推动新就业群体担任“流动网络员”》获中组部《组工信息》单条采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谋划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工作要求,针对我市目前存在的党组织组建和发展党员效果不明显、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方法措施不多、党建示范点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不够、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认真研判,提出针对性强的改进措施,补齐“短板”。要围绕重点工作,明确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方向。以实施“红领两新·凝新聚力”行动为抓手,围绕“两个覆盖”主攻方向不动摇,消除“空白点”,提高“含金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重心不偏移,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互融互通;围绕“五基三化”提升年工作目标不放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这条主线,凝聚两新力量,增强发展合力,抓好主责主业,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抢抓机遇,高质量谋划好2023年工作、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高效率抓好创新创优和宣传工作,形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柳州经验”。

各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群工作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市物流快递行业党委、市“小个专”党委围绕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就谋划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