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黄丽娟到三江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及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1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7月19-20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先后三江县丹洲镇板江社区斗江镇牙林村洋溪乡高露村实地走访调研,听民心、取民情、话民意,研究如何精准发力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和抓基层党建促脱贫工作。

丹洲镇实地走访、查看了该“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稻田鱼画示范基地,了解该基地的规模、效益以及党员帮带人在推进党员先锋作用过程所取得的实效。随后,走进丹洲镇板江社区党建工作室,听取丹洲镇党委就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等情况汇报。黄丽娟对该镇按照“四个抓四个到位”工作思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创新开展屯级党支部“图表管理工作法”、党员“星级化”管理和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该县要将丹洲镇创新开展“星级评定党员”的工作举措加以推广。

图1 稻田鱼画示范基地负责人在汇报工作

斗江镇,走进牙林村绿茶园调研,对绿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产地生态”为战略支撑点,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实施“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构建党员创业脱贫长效帮扶机制,以党员能人带动贫困党员、群众创业,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许。接着,走进斗江镇牙林村村部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就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交流座谈。座谈中,黄丽娟指出,斗江镇要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生态资源等优势,着重发展农业休闲观光、体验茶业采摘制作、农家乐民宿等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走可持续、长效脱贫的“生态产业、农家旅游”产业化模式。

图2 黄丽娟在绿茶园调研

  洋溪乡实地走访调研过程中,对高露村的党员能人带领群众、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的“高露古树茶”产业,黄丽娟感到非常欣慰,座谈中,她鼓励当地党员干部要保护和传承弘扬民族特色文化和创新发展生态农业产业,不仅要在“双培双带”上大干、真干,还要在民族文化、生态农业上智取谱写扶贫新篇章。

在实地调研中,黄丽娟对三江县前一阶段认真贯彻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深抓细化、稳健有序,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尤其是通过创新开展的“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她指出,村(社区)换届选举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和根本性的工作,事关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长远和根本,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换届环境。

黄丽娟强调,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仍是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抓基层党建、抓班子、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从严狠抓选风选纪,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让换届过程清朗有序,高标准地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充分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吸引优秀外出务工人才返乡创业、竞选“村官”,把有能力、作风优良、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才选进班子,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黄丽娟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政策;加强党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坚决遏制“村霸”和宗族宗教宗派势力干扰破坏、暴力介入选举,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做到抓能力促提升,抓作风固根本,抓工作有创新,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和规范换届选举程序和实施办法;要把好选人用人关,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以适应新时期、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做好换届过程的监管,确保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三江县委副书记赵涛涛,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