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融水县:三大举措助力本土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18-09-30   |  来源:融水县人社局  | 作者:邓玲玲 覃芳 | 字体大小:【

为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氛围,鼓励融水县创业者勇敢创业,县人社局三大举措”为抓手,助力本土创新创业。

一是精心搭建创业平台。融水县加大对入驻企业和成功孵化小微企业先进典型的宣传,介绍成功经验,宣传突出事迹,激发、引导广大创业者入驻基地创业,致力将创业孵化基地打造融水创业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截至今年8月份,县共建成4个创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359人。以从事卖菜、肉类、餐饮业等行业的个体私营企业为主市场型入驻企业51家带动就业80人;以从事电商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的公司、个体户、专业合作社为主楼宇型入驻30家,带动就业204人等。

    二是用心做好创业宣传。为了让本土有志创业者懂得政策、用好政策,县人社局利用各种专场招聘会和各种乡镇“坡会”契机,将创业优惠政策制成宣传板报展示给创业者,并制作成明白卡免费发放给创业者,帮助他们更好的懂政策和用政策。同时,印制《创业新编读本》和《就业创业知识读本》发放到全县20个乡镇就业社保服务中心,促进乡镇更好进行创业政策宣传。此外,积极借助新兴网络媒体,创建“融水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融水好门户”等媒体广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让创业惠民的阳光照得更高、照得更亮。

三是全心做好创业服务。融水县打破各乡镇交通偏远不便的局限,积极推行“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的“三送”服务,把SBY创业培训引入偏远乡镇并延伸至村屯,让当地有志者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家门口”的就业创业服务,更好的践行了让“服务多出门,群众少跑路”的创业服务承诺,助力本土创业者腾飞。2018年以来,共在偏远村屯开展创业培训90人, 已受理“小微贷”申请131笔2030万元,邮行放贷8笔170万元,带动创业就业67人。

    我县引进柳州市东方睿智职业培训学校在融水镇开展创业培训

            在融水县洞头镇甲烈村开展创业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