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融水县:加强人才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0-11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龙林智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奖励实干、强化培训、厚爱有加为抓手,不断加大人才管理力度,使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愿为、会为、想为,助力乡村振兴。

奖励实干,激发人才“想为”意愿。制定出台《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才评选管理办法》,明确每三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对拔尖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优秀企业家、优秀教师、技术能手、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进行评优表彰,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人才每人每年给予补助津贴0.5万元,科技人才每人补助0.2万元,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促使各类人才在良好的氛围中“愿为”。

强化培训,提高人才“会为”本领。由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党校、扶贫、人社、农业等相关部门的教授、专家、技术员,对科级领导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教师、医务人员等,通过“走出去”或“请进来”的“点菜式”培训方式,满足各类人才的不同需求。借助“苗山讲堂”,定期请有关专家或教员给各方面人才开展党性、国防、扶贫、农技等方面技能培训,大家通过交流谈感受、谈做法、谈经验,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帮助各方面人才在各行各业中“会为”。

厚爱有加,推动人才“愿为”自觉。一方面实行关爱机制。成立“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站”,在政策咨询、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全天候服务,为优秀人才实施创新创业提供稳定的“家”。对于引进的专家人才,在住房政策、工资待遇、子女就学就医等方面给予倾斜,尽最大努力让引进人才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另一方面执行容错机制。研究探索推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为、善为的人才干事创业撑腰,促进各类人才在不同的岗位能大胆放手地开展工作,贡献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