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黄丽娟到融水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管辉 银盈 | 字体大小:【

12月26-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一行先后到融水县三防镇、汪洞乡、同练瑶族乡、怀宝镇等乡镇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三防镇本洞村考察黑木耳种植党员带富基地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三防镇本洞村考察紫黑香糯种植示范区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三防镇本洞村现场调研百香果种植科技扶贫示范基地

 

在三防镇本洞村,黄丽娟察看了环九万山党建促脱贫特色产业园,了解党员领办的泉水禾花蟹养殖、黑木耳栽培、紫黑香糯和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了解特色农产品的种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经济效益,充分肯定该县实施的“双培双带”活动成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汪洞乡廖合村廖洞屯驻足观看屯级自制村规民约

 

在汪洞乡廖合村,黄丽娟走进廖洞屯了解村民基层自治工作,充分肯定以屯级党支部为核心的“五会治屯”模式,对该屯通过党支部引领、村规民约自治、乡贤能人作用发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同练一行参观同练乡民族文化长廊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同练乡和平村综合服务中心指导工作

 

在同练瑶族乡和平村,黄丽娟参观了瑶乡民族广场,察看了和平村集体经济综合楼、高山蔬菜种植基地、村“两委”办公楼,指导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星级化管理、“红旗村”创建等工作,对和平村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给予肯定。期间,黄丽娟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办公、住宿和就餐环境,与他们围坐火塘进行亲切交谈,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扶贫成效,鼓励大家用好政策、资金、项目和技术,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怀宝镇东水村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灵芝种植项目

 

最后,黄丽娟来到怀宝镇东水村,现场察看了林下灵芝种植项目和太阳山黑香猪养殖项目,充分肯定“支部+公司+能人+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既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了贫困户和农民增收。

黄丽娟要求融水县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组织在农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二要深入实施“双培双带”工程,落实“一带二帮三”措施,发挥党员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三要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林产业,积极创建品牌,努力形成规模,同步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要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认真落实好“八九不离十”工作要求,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扩宽收入、改善生活。五要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规范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外出务工等流动党员的管理措施。

市民宗委主任吴慧兰,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