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江区:党建指挥系统当先锋,助力全市智慧党建构建成长
发布日期:2019-02-19      | 字体大小:【

2019年2月15日,柳州市委组织部智慧党建筹备组一行到我区调研柳江党建指挥系统运行情况,了解柳江党建指挥系统研发筹备、启用运行的工作实绩,收集基层对全市智慧党建平台搭建的建议和心声。                                             

 筹备小组一行先到成团镇党建工作站查看基层管理和使用柳江党建指挥系统的情况,同时观看了成团镇党委利用 “网络视频会议”功能召开2月份党员先锋突击队工作例会实况。筹备组对成团镇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实现镇村互动开会、布置工作,减少村干部到镇开会往返时间,降低交通成本的创新做法,给予了一致好评。

     

 随后,筹备组一行到达柳江区党建工作指挥中心召开了柳江智慧党建平台搭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并实地查看了党建指挥大厅和党建指挥系统后台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带领组织科全体参与人员与筹备组就党建指挥系统的六大功能以及管理思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听取柳江党建指挥系统的研发思路、操作方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后。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李季表示,柳江党建指挥系统融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有效跟踪督导评估的做法,确确实实给予了全市搭建智慧党建平台很大的启发,希望柳江能够不断的优化党建指挥系统的管理功能,争取更大进步。

  

 据悉,2018年以来,柳江区委组织部集全体党务工作者智慧,立足柳江党建工作大局和实际出发,构建了柳江党建工作指挥中心、镇党建工作站和村党建工作室三级管理体系,依托互联网开发了柳江党建指挥系统。系统突出党建宣传报道、党组织信息管理、党务工作管理、党支部排名与党员双积分管理、党建促脱贫服务和党建工作评价考核等六大功能。有效实现对全区党组织信息、党务工作、党员教育学习的在线管理;建立了党支部工作“亮灯”考评机制和党员双积分管理机制,实现对全区800多个基层党组织遵守党内政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面动态监管及有效指导。

 下一步,柳江党建指挥系统将不断优化升提,致力于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出发,全面推进视频系统功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管理等功能模块建设,突显组织力的提升和党员先锋作用的展现,努力当好全市智慧党建探索排头兵,为构建全市智慧党建平台积累操作性强、可复制的实践经验。

 

文字来源:柳江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图文排版:柳江区远程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