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融水: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28   |  来源:融水县纪委监委  | 作者:覃贻辉 |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融水县加强反腐败宣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采取现场教学、课堂讲授、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和预防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现场教学,筑牢防线。“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县外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现场看录像、听讲解、写体会,促使大家以案为警、以例为鉴,达到警示和告诫目的。到柳北革命教育基地、罗城县于成龙工作故地等革命老区,开展“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廉洁新风尚”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故事、看图片、献花圈等形式,让年轻的党员干部能够在现场直观地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在心灵上得到教育和洗礼,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清廉之风推动工作。目前,开展现场教育10多场次,受教育人员500多人次。

课堂讲授,巩固底线。以“苗山讲堂、坡会课堂、党校课堂”等为平台,通过现场宣讲、以案说法、专题讲座等方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等走进苗族坡会、报告大厅、党校教室进行宣讲或授课,让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以警示教育片为抓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及时开展观看讨论、书写观后体会等,让活生生的案例深入人心,触动心灵,使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以上党课为契机,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给党员上廉政党课,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法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学习,以此起到廉政早提醒的作用,减少违法违纪的发生。目前,开展以廉政为内容的专题宣讲50多场、受教人数5000余人次;专题讲座6期、观看警示片103场,受教人数3540人次;上党课500多场次,覆盖全县293个党总支部。

谈话提醒,远离红线。按照“谈职责、听想法、提要求”等方式,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组织组工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进入部门对新任干部、后备干部、新提拔领导干部等,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为主线,重点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以实打实的态度,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表率,不断树立红线意识,打牢严守治党制度的思想根基。通过廉政谈话,做到及时提醒、早打招呼,确保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正履职、廉洁从政的心态,促使大家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目前,开展对后备干部、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谈话12场23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