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刘庆宁深入三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06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粟鑫 | 字体大小:【

为深刻把握当前基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动员基层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5-6日,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刘庆宁一行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一亩产量有多少斤,销路怎么样?”数十名贫困群众正忙着打包装箱刚刚采摘的青瓜。“青瓜亩产10000斤,除青瓜外还种植豆角、苦瓜等蔬菜,市场需求大,销路稳定,主要销往湖南、上海等地。”在斗江镇牙林村,“微田园”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苏兴伟告诉调研组。刘庆宁对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国有平台公司+农业生产企业+农户”的生产管理模式,统种统管、统购统销,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聚力发展“微田园”产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表示高度认可。

刘庆宁一行实地察看了程村乡大树村“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种稻养鱼示范基地,对党员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大树村以党建“1+1+X”模式(即1支带富能力强党支部队伍+1个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带动、成立合作社等载体模式),通过发展“高山鱼稻+高山稻鱼+螺+泥鳅+瓜果”产业,树立“三江高山稻鱼”党建富民品牌,切实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动力。目前,该基地已发展为集党建、农业、休闲旅游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示范区,被列为“国家稻田养鱼标准化示范区”、“广西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县院士工作基地”。

刘庆宁指出,三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益于思想的不断解放,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与“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破除思想藩篱,深挖阻碍脱贫攻坚工作发展的根源,找准突破瓶颈的主攻方向。要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练就善于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稳定脱贫

自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通过开展“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思想大讨论、“立足岗位当先锋,脱贫攻坚作贡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主力军”示范带动作用,实施“一带二帮三”党员带富工程、深化“百企扶百村”帮扶行动等,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