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干群携手齐抗洪 灾后重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  来源:斗江镇  | 作者:潘飞燕、吴甜甜 | 字体大小:【

6月1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到斗江镇滩底村查看灾情,了解群众受灾情况,亲切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同时督促斗江镇要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梁敏娟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渡难关。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五有”(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有地方看病)要求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动员组织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三是卫生部门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受灾地区进行全面清理消毒,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民政部门要尽快核灾定损,及时提供有效救济。

据悉,8日晚至9日,斗江镇境内遭受暴雨侵袭,洪水水位持续上涨,部分群众房屋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大面积农田被淹,村屯道路塌方严重、桥梁冲毁,一度出现多村屯交通、供电、通讯中断情况,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开展。为加快防灾减灾工作,10日早上斗江镇紧急召开会议,布置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全镇干部职工纷纷前往灾区,与群众共同上阵,齐心开展灾后淤泥清理、农作物恢复、道路清碍、供电通讯设施抢修、房屋统保定损理赔、困难家庭应急救助等工作,努力帮助群众安稳度过灾害危机。

目前,斗江镇辖区内各村屯交通、供电、通讯基本恢复,灾区清淤、卫生防疫工作正在进行,大型机械准备入场进行道路清碍,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