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古宜镇开展第二季度市“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  来源:古宜镇  | 作者:周薇 | 字体大小:【

6月11日,柳州市党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秋德一行到古宜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市“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市党代表、古宜镇党委书记秦仲军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文秋德院长围绕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及2019年“基层减负年”工作部署,针对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基层干部负担过重等基层难点痛点,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党员代表们针对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基层村干部任务重、压力大,应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干部激励保障机制,适当提高村干部待遇和落实养老保险问题;二是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老龄化、文化水平不高现象严重,因此每个村至少应配一名党建专员;三是要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起到实效,不应只停留在纸面上、台账里,应多到实地走访看实绩、倾听群众声音。文秋德认真听取来自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和诉求,然后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当场给予指导意见和解决思路,给来访的党员群众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古宜镇党委书记秦仲军就古宜镇抓党建促脱贫、扫黑除恶、南站社区安置人员就业情况等作了简要汇报。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民情民意收集办理渠道,进一步发挥了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实实在在解决党员群众遇到的难题,搭建起了党组织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