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县扶贫专班 多举措护佑侗乡百姓健康
发布日期:2019-06-30   |  来源:三江县卫生健康局  | 作者:俞晚霞 | 字体大小:【

6月30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卫生院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县扶贫专班组织医疗专家到这里开展义诊、巡诊活。听说有来自深圳边检总站医院的医疗专家下到基层来义诊,四面八方的老百姓一大早纷纷赶来问诊,每位专家的座位前都挤满了前来问诊的患者,义诊现场人山人海,异常火爆。

“听说今天有大城市的医疗专家到我们这里来免费为我们这里的老百姓看病,我就和大家一起过来了,专家很仔细的给我免费诊断,还免费赠送药品给我。”67岁的归东村村民贺福善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农合本感激的说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国家移民管理局把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定点扶贫医疗帮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巡诊义诊、村医培训、乡镇卫生院帮建等多项有效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全面提升全县医疗救治水平,全力帮助三江侗族自治县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义诊、巡诊活,国家移民管理局从深圳边检总站医院派出12名内科、外科、中医理疗科、防保科专家,为三江县同乐苗族乡、老堡乡、高基瑶族乡等3个乡18个行政村群众开展为期5天的义诊、巡诊。义诊内容有内科、外科、皮肤科、五官科、中医科、心电图、B超、化验等8项健康检查,有血常规、尿常规、血糖、粪便常规、血型检测等检验项目。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对疑难及危重患者组织会诊,必要时请深圳市地方医院专家前往指导;对个别大病困难家庭进行对口帮扶。免费赠送给这18个行政村总价值15万元的各类非处方药品。

今年7月份,深圳边检总站医院将派出内科、外科、中医理疗科、防保科专家骨干,到三江县对全县222名村医开展为期1个月的医疗培训。全面提高村医常见疾病的诊疗技能、急救医学的技能、常见慢性病及公共卫生管理、中医适宜技术等水平。培训结束后,遴选优秀学员代表到深圳边检总站医院跟班学习。

此外,还将给全县15个乡镇卫生院赠送B超机、心电图机、微量元素分析仪等总价值200多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并为乡镇卫生院提供公共卫生指导,建立长期的业务交流沟通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