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土地流转大合作 种植油茶助脱贫
发布日期:2019-07-13   |  来源:古宜镇人民政府  | 作者:吴甜甜 吴 波 | 字体大小:【

7月13日,古宜镇在寨准村举行良武山万亩油茶示范基地开工仪式暨优质高效油茶“企业+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油茶办、镇林管站、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及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

活动现场,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志福同志就基地选址、品种选择、科学栽培方法及科学管护技术及茶油的功效等作了祥细讲解,并介绍良武山万亩油茶示范基地是采取土地流转方式进行“企业+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合作开发,除了支付农户土地流转资金外,还与农户进行茶果收益利润分红(即企业占80%、农民占20%)。   

         

良武山万亩油茶基地开工建设,标志着古宜镇油茶产业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而努力奋斗。据悉,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古宜镇良武山通过土地流转方式集中开发种植新品种高效油茶1万多亩,共用一年时间,分三期实施完成,第一期完成10%,第二期完成40%,第三期完成50%。2019年5月23日,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寨准村51户农户签约第一期林权林地流转合同1061.13亩(其中贫困户32户120人),流转经营年限为4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