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江区召开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26      | 字体大小:【

7月26日,柳江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柳江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启动一年来,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标准化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基本制度落实更加到位,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明显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但是,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各项规范标准,对标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督促指导有差距、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质量还不够高、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任务落实差强人意等。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标对标,确保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落地。要着力在学深吃透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抓特色创品牌上下功夫,提高标准化建设与党建重点任务的融合度。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统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预热工作。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结合柳江区党建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了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及“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扛在肩头、抓在手中,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保持的政治优势、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形成大抓基层党组织的良好态势。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在抓整改落实中提质增效。要围绕标准化建设要求,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在抓好基础、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整改落实、提升质量;要在抓两头带中间和抓特色创品牌上下功夫,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创优升级、提质增效。

三要突出作用发挥,使党组织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各领域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聚焦服务建设壮美广西、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这个主题,着眼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的“四个年”、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结合区委和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通过提高标准化建设与党建重点任务的融合度,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书记党建项目”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和新城建设等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汇聚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力量,将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