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1-22   |  来源:古宜镇人民政府  | 作者:陈瑶 |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绿化理念和自治区提出的“把油茶产业打造成绿色富民双千产业”总体思想,积极响应县委、县人民政府油茶品改种植号召,11月22日,古宜镇在寨准村双石岭油茶基地组织开展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油茶“双千”计划现场种植活动,镇三家班子成员、镇全体干部职工、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各村(社区)党支书、主任等两百余人参加。

近年来,古宜镇紧紧抓住我县油茶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结合镇实际情况,开展优质高效油茶种植工作,把油茶作为兴林富民的支柱产业打造。创新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作响产业品牌,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

古宜镇去年全镇完成油茶品改、新植总种植面积1509亩,验收合格1241.4亩,今年8月底止,全镇油茶造林苗木发放总面积1268.9亩。今天开展活动的寨准村卢建设油茶示范基地,面积为263亩,2018年造林种植110亩,验收合格率95%,今年备耕面积153亩。古宜镇把农民组织起来,面向市场,推广“公司+农户”模式,正在建设的良武山油茶示范基地,一期流转面积3000亩,2019年4月份通过土地流转方式集中开发种植,公司已与群众签订协议1061亩,目前正在炼山备耕,计划打造一个体验式农村生态休闲旅游和油茶示范建设为一体的种植基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宜镇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油茶种植工作,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向小康,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切实助力我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