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全区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1      | 字体大小:【

全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面临严峻形势。随着节后复工复学的开始,疫情防控将迎来更大的风险挑战。为此,向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柳州市委市政府和柳江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引导所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制造市场恐慌,破坏市场秩序;对防控疫情急需用品,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尽早全面复工、满额生产。积极开展疫区返工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不参加群体聚会聚餐。组织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所在园区、乡镇党委报告。

2.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做好舆情引导。借助本单位微信群、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广泛宣传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等,共同维护社会稳定,避免出现负面舆情。

3.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以防控大局为重,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勤通风、勤清洗、勤消毒,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充分利用本单位和个人资源优势,带头捐赠防控疫情急需的医用设备、医疗设施、防护设备、清洗设备、药品试剂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防控摸排、健康追踪、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

4.全力引导职工群众。及时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引导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即将返柳的异地职工,尤其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职工,多途径加强点对点提示提醒,引导他们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引导所在企业出资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

目前正处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和柳江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柳江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


2020年1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