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全面消毒 加强防护——拉堡镇开展喷洒消毒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
发布日期:2020-02-07      | 字体大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拉堡镇持续加大力度,不断强化举措,自22日起,全面开展辖区消毒消杀工作。

一是配备物资,各村社进行全面消杀。拉堡镇采购194瓶84消毒液、200瓶消毒酒精等消毒消杀物资,向各村社区发放,要求村(社区)对辖区各类场所、巷道、卫生死角和居民家中进行全面消毒,为相关人员尤其是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配备消毒用品,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二是突出重点,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消杀。拉堡镇高度重视消毒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辖区各村(社区)、站所和单位按照指挥部要求,利用有限的消毒消杀物资,对各自办公场所集中、定期消毒杀毒。同时,督促城区各小区、车站、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各类菜市场、酒店宾馆等人群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了集中、定期的消毒消杀,并向居民群众宣传消毒消杀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三是整治环境,巩固消毒消杀成果。各村(社区)组织干部群众、保洁员集中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维护城关干净、美丽、整洁的城乡环境,结合消毒消杀工作,大大减少病媒生物的孳生,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