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刘庆宁到三江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23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粟鑫 | 字体大小:【

4月22-23日,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围绕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医联体双方要以联盟党建工作站为纽带,主动对接、盘活资源、建强组织,实现公立医院党建质量和医疗技术双提升。”在三江中医医院“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上,刘庆宁对工作站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据了解,三江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站将通过“1234”工作法(“1强”,强化党的领导;“2树”,树医联体品牌、树杏林党建品牌;“3联”,支部联建、党员联育、党日联办;“4共”,党建共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育)推进党建工作和医疗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效。

“多参加培训,抓住机遇奋发努力,做大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争做脱贫攻坚中的建功立业者。”在八江镇汾水村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刘庆宁与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吴国军交流发展规划并给予鼓励。2月23日复工以来,该创业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带动茶叶加工厂10家(党员3家),带动800余户贫困户销售茶青16000斤,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2个,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1万元,实现园区增收、集体经济壮大、贫困群众致富的多赢局面。

“驻村补贴都发放到位了吗?驻村条件达到‘八有’标准了吗?目前村里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在独峒镇玉马村,刘庆宁关心看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请领导放心,各项补贴都按时发放了,该有的驻村必需品也都有了。”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仕盼说,今年该村计划发展“订单式”特色产业种植150—200亩五彩椒,采取“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企业+电商”模式,聚力打造“七彩玉马”品牌,力争实现收入120万元以上。刘庆宁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借势借力整合各种资源,把发展产业扶贫与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三江县委组织部座谈会上,刘庆宁全面了解该县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推进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组织保障工作,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动力,一要抓住重点,加快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度,加大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力度,夯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础。二要抓好关键,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抓出特色,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因地制宜抓出特色,用“‘一带二帮三’党员带富工程”“侗感党建”等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放大“党建+扶贫”效应。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以巩固提升“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组织和保障优势,推动人力、财力、物力向扶贫领域高度聚集。2019年,成功打造集体经济示范项目15个,全县17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4万元以上,18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上,集体经济收入总量达1119.04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