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5-08   |  来源:斗江镇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思欧村扶贫“第一书记”张建明立即执行县委组织部的疫情工作部署,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立即返回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做好科学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在基层末梢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硬仗”。

坚守党政立场,精心组织领导

作为基层干部,张建明时刻关注民生动态,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和传播保持高度警惕,提前对防疫工作进行学习。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示后,立即成立了镇人大主席杨智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包村工作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为组员的“思欧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12人担任党员责任岗,成立5支党员先锋队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主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小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确保疫情宣传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全面激活载体,宣传摸排到位

组织带领村干部、防控小组通过流动宣传车、喇叭、拉横幅等措施全面到12个自然屯走访,发放张贴《思欧村疫情防控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完成了全村445户1397人排查登记工作,对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走亲人员共11人进行身体状况每日实时监测和居家自我隔离。组织村里做好消毒、和卫生环境治理工作,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在村道路出入口建立村级防疫检查站点,对出村人员进行监测劝回,对入村人员车辆进行监测劝返,防止了疫情入侵,

后盾单位精准抗“疫”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后盾单位柳工集团向三江县五个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及所在地镇政府紧急邮政速递3000个医用口罩,驰援斗江镇政府和林溪镇政府各500个,思欧村、扶平村、美俗村、高友村和枫木村各400个,采购帮扶村农产品30多万元,有力缓解当地防疫物资短缺和农产品滞销的压力,为定点帮扶贫困村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和春耕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当好春耕“护航员”,就业“牵线员”

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和通过微信群积极向村民、贫困户宣传三江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产业扶贫政策调整的通知》《关于落实保障就业扶贫工作有关政策实施细则》疫情期间的产业奖补及外出务工就业政策、企业用工需求,打通了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截止到4月份全村完成油茶备耕1400亩,新种茶叶60亩、中草药100亩、家禽5000羽,种养产业同比增长50%,贫困户产业验收56户,发放奖补资金19.64万元,计划6月底前再完成80户贫困产业验收工作,同比增长45%。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外出务工村民达250人,外出务工贫困户达23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