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每一位驻村干部的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0-06-15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邓新 莫珍世 粟鑫 | 字体大小:【

目前,高温酷暑、雨季汛期的时期但是驻村工作队员们依然默默坚守岗位为关爱激励奋战在一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6月15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第一期培训暨“送培训、送安全、送清凉”活动。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开班仪式和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三送’活动已经开展三年了,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组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等出台的有关激励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系列政策措施,激励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当作为,善作善为。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介绍,此次活动为全县515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突击队员送去雨衣、安全帽、救生衣、驻村T恤、清凉饮料等物资,鼓足大家的精气神,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驻村干部的心坎上。

“感谢组织对我们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乐苗族乡归亚村第一书记雷海州满怀信心地说他表示,一定会把驻村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驻村工作上,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百尺竿头需进步”的干劲,积极主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勇夺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勇军,县委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刘光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工作队管理办主任李福生,县工会副主席覃立忠及全县113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县委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刘光达了《解读三江县脱贫攻坚现状》专题培训讲座。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江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照出台了《“十送一强化”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活动方案》,送暖心谈话送政治关怀送表彰激励送考核鼓励送人文关怀送安全关怀送心理疏导送培训提升送督导关怀送正向激励强化必胜荣誉感组织7个访谈专班深入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对495名工作队员、20名突击队员、346名村两委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暖心’访谈活动”,帮助解决困难200余件,确保每一位驻村工作队员“住得暖、心头暖、家更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