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足不出柳江看名医——柳州市工人医院“黄海欣名医工作室”入驻柳江区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0-07-24   |  来源:柳江党建   | 字体大小:【

近日,柳州市公布“柳州市第一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医”名单(15名),其中,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肿瘤诊疗中心主任黄海欣等4名工医专家榜上有名。

根据《柳州市“名医工作室”实施方案》精神,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于202078日举办了柳州市“名医工作室”授牌仪式,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肿瘤诊疗中心主任黄海欣荣获“柳州市第一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医”称号,并入驻柳江区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名医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2020723日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黄海欣名医工作室”入驻柳江区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门诊部一楼大门口举行。

仪式上,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炜代表柳江区委对黄海欣名医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黄海欣名医工作室”的成立是落实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柳江区人民医院与柳州市工人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后深度合作的体现。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名医工作室”的重要性;二要充分发挥好“名医工作室”的传帮带作用;三要以“名医工作室”为载体,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梁茂元致辞,他希望“黄海欣名医工作室”将丰富的肿瘤诊疗经验带到柳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名医服务;希望名医工作室发扬名医风采,把名医工作室建设成为学术传承平台,特色服务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黄海欣名医工作室”帮助柳江区人民医院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进一步提高医联体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柳江群众看病就近跑、少跑路、不跑路。

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名医工作室领衔人黄海欣紧接着发言说,自己从医20多年,感谢工人医院这个大家庭、大平台让自己能够成长成才,今年被评为“柳州市第一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医”,既是荣誉也是一种激励。名医工作室入驻柳江区人民医院后,团队将重点开展“三个一”工作: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和传承的平台,培养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发展一门学科(肿瘤学科),让柳江区肿瘤患者不出柳江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随后,在出席仪式代表的见证下,三位发言人和柳江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韦守宜、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蒙元劲、院长陈桂生共同为“黄海欣名医工作室”揭牌,黄海欣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正式入驻柳江区人民医院,为广大柳江区群众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当天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名医工作室领衔人黄海欣还与团队成员在柳江区人民医院呼吸——肿瘤内科举行了“黄海欣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驻点科室”揭牌仪式。

仪式后,黄海欣教授(主任医师)带领团队成员到肿瘤病房进行联合查房,通过询问患者病情,检查患者状况,给出了自己的诊疗意见

随后,黄海欣教授(主任医师)还来到柳江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二楼的“名医工作室”首次坐诊,为一名患者提供了专家咨询服务。

黄海欣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他们的入驻,今后不仅将给柳江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还将给柳江区人民医院的发展,特别是肿瘤学科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动力。柳江区人民医院将依托“黄海欣名医工作室”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传帮带”和不断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医疗队伍的诊疗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朝着“柳江及周边区域体系完善、医德高尚、医术一流的百姓首选医院”目标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