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三江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08-19   |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作者:俞晚霞 | 字体大小:【

近期,国内外的冷冻食品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国家、自治区、市、县有关文件要求,从8月14日开始,三江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组成两个新冠病毒采样组,对县城内大大小小的销售冷冻肉类、鱼类等产品的相关从业人员、公共场所环境以及重点食品等进行采样,开展全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采样标本83份,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采样当天晚上即完成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标准,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简称PCR实验室)各项建设任务,于7月30日顺利通过柳州市卫健委专家组审核验收,8月14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三江县第二家具备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资质和能力的PCR实验室,使三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标本在县内就能完成检测,极大缩短了检测时间,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真正做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为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每月持续对全县海鲜及农贸市场冷冻肉类、鱼类等产品新冠病毒污染情况进行检测,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普通人群实行愿检尽检,坚决杜绝疏漏,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