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南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5   |  来源:柳南区预决算公开组   | 字体大小:【

  为积极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柳南区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通过线上线下加强宣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严格监督检查等举措,努力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发挥村、社区网格化及前后台网格分离的优势,通过前台网格员、助理网格员点对点入户宣传,后台网格员制作整理台账,确保厉行节俭之风走近辖区每一个商铺、每一户家庭。充分利用镇(街道)、村(社区)、屯(居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暑假期间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宣传节约粮食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节约粮食,引导青少年争当“节约达人”,带动更多家人朋友向粮食浪费行为说“不”。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各级党建公众号、党支部远教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党员、群众的线上学习,推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区委领导班子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在城区及各乡镇(街道)食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坚持“预约就餐”“按需、按量供给”的就餐制度,并于就餐期间在食堂电子屏滚动播放履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督促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村(社区)居党支部通过“党员联户”制度,党员带头示范,精简就餐、节约用水用电,联动居民群众共同贯彻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

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现象。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之中,不定期曝光铺张浪费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良好风尚。结合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立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优势,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队职能,联合村(社区)加强对辖区餐饮业的监督检查,鼓励餐饮业采取针对性措施节约食材,对造成严重浪费的餐饮店进行约谈、整治,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柳南区委组织部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