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顺利完成2020年村级党组织 专职组织员选聘笔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 字体大小:【

                                                                                                                                                                    ▲市前茅中学考点

 

 530日,我市举行2020年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选聘笔试考试工作,全市11个县区(含新区)的276名考生,在6个县区和市前茅中学等7个考点参加考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到市前茅中学考点主持笔试考务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出巡考员参加11个考点的巡考监督工作。

                     ▲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在市前茅中学考点主持考务工作

 

 此次选聘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面向大学专科(含)以上应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和正常退岗干部、复退军人、在职在岗村两委委员、村级党组织后备干部人选、在外务工及返乡人员、农村致富能手等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进行选聘,是柳州市拓宽农村基层党组织人才选任途径、夯实村级党组织党建专业队伍建设、培养储备一批村两委后备干部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充实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解决村级党组织专职队伍缺乏问题。此次参加选聘的村级组织员年龄普遍在45岁以下,90后年轻党员达到76%,年龄最小的参考人员为21岁。

                                                                    ▲考生在认真答题

 

 市委组织部对笔试考务工作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格细致地动员部署,确保笔试工作责任压实、衔接紧密、流程规范。考试期间,各考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务规范,落实考点防疫检测、监督巡视要求,广大考生遵守纪律、认真作答,全市7个考点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下一步,柳州市将组织开展专职组织员选聘面试工作,对选聘录用的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将纳入《柳州市村干部管理办法》范围进行管理,按照村“两委”定员干部副职确定报酬待遇,包括每月基本报酬、绩效奖励、意外伤害保险等,平均每月不低于3000元,对表现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专职组织员,优先推荐参加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通过这次选聘,将为全市农村基层挑选出一批对党忠诚、尽心履职、团结群众、热爱农村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为不断提升我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基层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