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我市召开2021年柳州市乡镇党代表大会组织与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强对全市乡镇党代表大会组织与选举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对乡镇党代表大会组织指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近日,柳州市召开2021年柳州市乡镇党代表大会组织与选举工作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参加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和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党的全面领导是党代会组织与选举成功的关键,各县区要牢牢把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准确把握方向,全面掌握政策,认真履行程序,充分发挥好组织领导、审核把关的作用。各县区要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党代会组织和选举全过程。要把握好乡镇党代会的时间安排,严把乡镇党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关,严格代表标准,优化代表结构,严格组织把关,把握好党代表名额,抓好代表选举;要做好党代会的组织和大会选举,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谨有序、依法按章办事,尊重和保障党员和党代表的民主权利,强化纪律监督;要严格规范组织工作程序,防止变通程序,防止简化步骤;要高质量抓好乡镇党代会组织指导,熟练掌握政策,认真细致高效推进,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加强工作指导。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对乡镇党代表大会的具体操作程序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让参与乡镇党代表大会组织工作的业务骨干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重点、把握了工作细节,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相关业务负责人,全市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