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三措并举推深做实楼宇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4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积极探索商务楼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机制新办法,采取建组织、搭平台、强管理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成立楼宇党委,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根据商务楼宇规模相应成立党组织和服务机构,特大型商务楼宇由所在街道直接成立楼宇党委,大型商务楼宇由所在街道指导龙头企业成立楼宇联合党委,在中心城区商圈依托社区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和商业楼宇党员服务站。目前,全市成立楼宇商圈党委8个、党群服务机构16个,同时配备8两新党建工作组织员和8名社区党建组织员。实施安家工程,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发动社区登记、线上沟通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全覆盖摸排。楼宇党委建立党员流动登记备案制度,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或《党员身份证明》,建立管理台账,与240名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搭建学习平台,让学习教育“一个不落”。依托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建联盟、楼宇党员服务站等阵地平台,在流动党员密集楼宇商圈组织开展强服务、优治理、振商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620余家企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柳州市互联网企业智慧党建系统,通过互联网企业党建云平台、配套微信群和QQ群,完善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开展指尖课堂,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和音视频资料,实现流动党员与学习教育及时有效对接。至目前,开展培训活动23次、开设党史云课堂”4次,累计2000多人次参与。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建立一季一访”“特事特访制度,党建组织员定期与流动党员进行双向性、经常性联络沟通,深入流动党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小区赠送指定学习用书红色包裹186,让流党员不漏学、跟上队。

强化监督管理,让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把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动态跟踪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情况,保证学习教育知晓率。目前,对连续两次不参加学习的2名流入党员,发出提醒督促参学,增强学习教育严肃性。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社区建设活动,把流动党员纳入党员责任区设置便民岗、文明岗、创业岗、双带岗、稳定岗36发挥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党旗领航主题活动,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技能、送岗位,组织动员每名流动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累计达450人次,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