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吕松到柳北区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2月16日,柳北区解放街道明珠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松指出,这次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生动实践,希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吕松强调,要想清楚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人大代表的职责是什么。坚决扛起“一日当代表,终身为人民”的政治责任,系统掌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实践要求,用好代表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问题解决、服务民生发展。积极支持各类履职平台建设,切实把各类履职平台建设成为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

吕松指出,要弄明白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人大代表应该做什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时代课题,要回答好这个课题,就必须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要把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着力做好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获得,体会到幸福,表达出满意。

吕松强调,要常思考做合格的人大代表应该怎么干。坚决履行好代表职责,争当责任型代表、学习型代表、调研型代表和务实型代表。要敢于为民代言,一针见血地讲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对策,原原本本地把群众呼声和诉求反映出来。要善于为民代言,坚持把上情和下情弄懂、摸透,着力把两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多提一些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