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电教动态 > 正文
柳江县:“远教服务队”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3-12-16      | 字体大小:【
  柳江县结合本县实际,从各有关单位部门推选了一批有一技之长、积极深入基层和服务基层的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柳江县远教服务队。同时,进一步延伸远程教育的服务功能,在各乡镇、村(社区)深入开展柳江县“法制远教”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村“两委”干部的法律素质。
 
  组建“一支队伍”。组建远程教育播放队。从现有的党员电教工作人员、农村党员干部中选择责任心强、有能力的同志,组成远程教育站点播放队伍,负责远程教育服务教学视频的播放。组建远程教育服务队。由县直各成员单位选派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远程教育服务队伍,结合远程教学,负责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的现场辅导工作,为农民群众提供政策、法律、科技现场咨询等服务。
 
  举办“两个培训”。一是开设远程教育讲堂。远程教育播放队要根据当前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农村的产业特点和热点难点问题,整合各责任单位资源,精心选择授课内容,形成远教视频,供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学习。二是举办现场辅导班。远程教育服务队要通过远教视频教学、集中授课和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介绍最新实用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政治、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确保党员群众学得会、用得着。利用农闲或种养殖关键时期等时机,面对面地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帮扶“一批项目”。 根据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现实需求,整合责任单位资金、人员、技术资源,由各县直责任单位牵头实施一批帮扶项目,采取“远教+近教”的模式,广泛开展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讲政策、教法规、送知识、传技术、引资金、找项目,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运用“远程教育+专家辅导+项目帮扶”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创业致富,以项目实施带动产业特色村的建立,促进农民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今年10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培训农村党员群众1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5万多份,争取农业项目投入40多万元。(柳江县委组织部 宋雯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