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解说词选登 > 正文
融水县组织工作创新成果多媒体展示解说词选登(三)
发布日期:2009-03-20      | 字体大小:【

电教科技进农村  服务党建促经济

    2008年,融水县大浪乡党委党员电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党员电教工作水平。

    一、丰富电教形式,掀起学习高潮

    方式一:请进来。2008年初,大浪乡党委邀请融水县宣讲团到该乡举办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进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辅导。

    方式二:走出去。截至2008年底,该乡共组织学习30多场次,播放党员电教片10余次,发放学习资料500多份,学习人员1000多人次。

    二、开展电教活动,实施科技工程

    一是大力开展“五送传情”主题活动。2008年,大浪乡共组织播放政策、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电教片30多场次,收看人数上千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开展“电教科技进农村,服务村级党建,促经济提升”工程。渠道一:2008年,在大浪乡党委的帮助下,河口村党支部开展了“蚕丝铺开致富路”活动,其中在标口屯开展培训活动4场,受惠桑农达300多人。渠道二: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电教优势,学习探索庭院养殖生态甲鱼技术,并取得成功。在他的带领下,大浪乡已有22个养殖生态甲鱼池,共440平方米,养殖生态甲鱼数达6000多只。

    三、发挥电教优势,促进党建工作

    一是党员电教在发展、管理、培训党员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二是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党员进行民主法制、科学技术、思想道德等教育,有效的把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三是增强党员群众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是通过电教科技培训,党员群众掌握致富技术,增加经济收入。(市党员电教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