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创新运用多媒体课件演示聚焦老干部工作亮点
发布日期:2012-03-07      | 字体大小:【

    为牢固树立“反自满、增忧患,抓创新、求突破”的发展意识,激发“求创新、敢负责,闯新路、善成事”的激情活力,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结合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推广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和应用,聚焦我市老干部工作的亮点及成果,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市委老干部局规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举行一次老干部工作创新成果评比,以评比、竞争的机制促改革、抓创新。

    在3月1日召开的2011年度柳州市老干部工作创新成果多媒体展示评比会上,六县局、四城区及局机关科室、下属二层单位先后上台,紧张的比赛气氛在会场悄然弥漫开来。为了“考”出优异成绩,各单位参赛人员个个铆足了劲,在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文字表述上反复打磨,争取在规定的8分钟的演示时间里,将本部门上年度的创新工作成果好好地“秀”上一把。例如,柳北区企业离管中心紧紧围绕“让老干部更满意”这个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实施“三个行动”,着力打造老干部“三个家园”,取得了良好成效;柳城县老干部局则重点介绍了该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与借鉴;局办公室简洁有力地提炼了去年局机关工作的四个创新,即“创新慰问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方式”及“创新宣传载体”,文字简洁、明快,使人印象深刻 。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贺莹事后评价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创新成果多媒体课件演示评比,目的就是进一步打破思想禁锢,激发创新活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以新思维、新作法使老干部工作出彩、出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