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柳南区: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干部
发布日期:2012-03-08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科级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应对复杂局面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柳南区从三月份起,将新提拔的正、副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分期分批派到信访部门跟班,每期派2至3人,时间为一个月,到期进行轮换。

    在跟班期间,区委加强对跟班干部的管理。一是编印常用法律法规发给跟班干部学习,要求其提高法治意识,熟悉法律法规;二是编印解决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的经验、案例,传授工作方法、技巧;三是将该区积案收集、整理、汇编发给跟班干部,并实行定人定案接力跟踪处理责任制,一抓到底,从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公共危机的能力。

    在考核及成果应用方面,实行动态联动,重点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联动考核。对跟班干部的表现情况,由信访部门、组织部门共同考核,作出评定;二是动态考核。组织部门随时抽查跟班干部对所负责工作完成情况通过提问、听汇报,看其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情况和所包积案的熟知程度,处理措施和成效;三是建立纪实档案。把跟班表现情况,考评结果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柳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