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扎根基层踔厉奋发 砥砺深耕担当有为——柳州市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7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要求,激励年轻干部在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为我市2022年新到村任职的48名选调生“指指路”“加加油”,10月31日—11月4日,柳州市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并圆满结束。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池福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校务委员会专职委员杜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池福波以“选调生在农村一线成长成才”为主题,对到村任职选调生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选调生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一名政治过硬的好干部。二要攻坚克难,敢于斗争。选调生面对工作困难要有敢闯的精神、敢斗争的能力、敢攻坚的毅力,迎风雨而上、不“佛系”不“躺平”。三要脚踏实地,增强本领。选调生到了村里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抓住驻村锻炼的机会,脚沾泥土、深耕群众。既要坚持不断学习,又要提高实际干事的能力,争做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基层干部。四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选调生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间,应当发挥年轻人的活力干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大有作为。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选调生要扣好廉洁的扣子,坚决守住人生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干部,不辜负党的教育、国家的培养。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教育、行动学习、现场教学、经验分享、文体活动、自学等形式开展,邀请有关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柳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帮助选调生们提高基层实际工作能力。

行动学习

现场教学

经验分享

文体活动

在结业仪式上,市委组织部业务科室负责人鼓励选调生,要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事业联系起来,扎根基层磨砺实践的真本领,在干事创业中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岗位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