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公示公告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5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06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综合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制度建设改革,拟订全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综合规划以及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对领导干部和选人用人工作以及组织人事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制度建设、指导、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

2.负责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研究、指导和监督检查,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统筹实施和推进重大人才工程。

3.负责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担公务员日常管理(录用、交流、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

(二)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

1.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巩固和发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柳州讲堂等主阵地作用,积极开辟新平台、新载体,以及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新形式,结合行动学习项目化、实用化、精品化探索建立项目定人、因材施教、精准施训小专班干部教育培训成熟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理念的最高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自觉以思想武器战胜困难挑战,以科学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

2.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全面贯彻落实《柳州市党建提质先锋引领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2021—2023 年)》,高质量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

3.着力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一是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二是大力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不断创新考察识别干部的方式方法;四是着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五是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4.不断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一是加强政治监督。继续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开展政治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二是加强日常监督。及时掌握干部负面情况,加大提醒、函询、诫勉等工作力度。三是加强选人用人监督。继续巩固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和中央第二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5.充分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一是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实施更加高效的引育举措。三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6.认真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4个。其中:

(一)行政单位1个,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柳州市党员教育中心、柳州市干部测评与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

机关本级内设22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科)、新闻和网络宣传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干部四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五科)、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干部教育科、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市委组织员办公室)、组织三科(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四科、组织五科、组织六科、人才工作科(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信息管理科,另设机关基层党组织(人事科)。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961.47万元,同比减少550.73万元,同比下降12.21%,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3961.47万元,同比减少550.73万元,同比下降12.21%。其中: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961.47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减少550.73万元,同比下降12.21%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较2021年减少换届专项工作经费;二是2022年全市社区党建组织员补贴专项经费减少。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3961.47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899.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7.94%,同比增加192.79万元,同比增长11.3%。项目支出预算2062.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2.06%,同比减少743.52万元,同比下降26.5%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69.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2.53%,同比减少719.03万元,同比下降18.03%。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较2021年减少换届专项工作经费,二是2022年全市社区党建组织员补贴专项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8.0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53%,同比增加63.34万元,同比增长23.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预算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88.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76%,同比增加73.67万元,同比增长64.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预算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65.5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8%,同比增加31.31万元,同比增长2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公积金缴费预算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1899.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7.94%,同比增加192.79万元,同比增长11.3%

2.项目支出预算2062.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2.06%,同比减少743.52万元,同比下降26.5%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较2021年减少换届专项工作经费;二是2022年全市社区党建组织员补贴专项经费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61.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61.4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69.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8.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8.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6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9.11万元,项目支出2062.36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行政运行(组织事务)1148.0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参公单位在编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1939.39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本部门部机关各科室相关项目经费支出。

(三)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8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8.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22.97万元。主要用于二层事业单位工资、社保、公用经费等支出,以及二层参公及事业单位相关项目经费支出。

(四)行政单位离退休6.9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0.7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六)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0.3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编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七)行政单位医疗105.0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及参公单位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八)事业单位医疗2.5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九)公务员医疗补助80.9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及参公单位在编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十)住房公积金165.5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各单位在编人员缴存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9.1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2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7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6.99万元,比2021年预算25.12万元,同比减少8.13万元,同比下降32.3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16.99万元,同比减少8.13万元,同比下降32.36%,减少原因:2022年较2021年减少换届专项工作经费中的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和同级部门来柳调研考察、学习等相关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37.68万元,同比减少106.86万元,下降73.93%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37.6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减少27万元,下降41.74%

分散采购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79.86万元,下降100%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10.8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26.83万元。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本部门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37.68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2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行政运行预算272.11万元,同比增加8.22万元,同比增长3.11%,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一是公用经费中新增福利费预算;二是公用经费中的水电费预算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有1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0万元。其中:机关本级有1个绩效考核项目,全市社区党建组织员补贴经费,预算金额40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柳州市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财政审核)(公开表)》


《柳州市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财政审核)(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