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打造“体验式”特色廉政文化阵地——城中区“东门十二家”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发布日期:2019-07-19

719日,城中区城中街道“东门十二家”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启用。基地依托东门城楼打造具有柳州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以“体验式”、“浸润式”教育方式带动市民群众共同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中共柳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胡泉,中共城中区委副书记叶永东,中共柳州市纪委第四检查室主任欧庆伟,中共城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水育,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春华,柳州市博物馆副馆长于广生等,参加揭牌仪式。

城中区“东门十二家”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为指导,由城中区纪委、监委倡导,城中街道打造,联合街道辖区内十二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基地毗邻东门城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十二当家”园地、“榕树常清”课堂、“梨园唱廉”戏园和“喜门传家风”四个主题区域。依托“一园地”、“一课堂”、“一戏台”、“一廊亭”四个阵地,突出“体验式”、“沉浸式”特色廉政文化教育。

“十二当家”引领廉政清风。“十二当家”由城中区城中街道推荐,是街道辖区内具有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的企事业单位,覆盖通讯、教育、医疗、销售、文化等多个领域。采用轮值方式,每月由一家单位与街道、社区一起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传播诚信、守法、清廉的理念。通过这些优秀企事业单位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以标杆推进廉政宣传,以榜样促进廉政建设。7月的轮值“当家”是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启动仪式现场,他们积极为市民群众提供手机维修、电缆修理等免费服务。

“榕树常清”传承优秀廉政文化。“榕树常清园区是为街道、社区和企业提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和活动的阵地。启动仪式中,由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组织的廉政亲子风筝制作活动和廉政猜灯谜活动正在“榕树常清”课堂园区热热闹闹地进行。今后,城中街道将充分利用这个主题区域开展“廉政馨香满东门——手工篆香”、东门十二家廉政知识灯谜节、廉政影片帐篷观影节等寓教于乐的廉政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真实参与到、感受到、体验到廉政教育。

“梨园戏台”唱出廉政好故事。《柳宗元(选段)》、《卖水》、《斩经堂》……启动仪式上,来自柳州市艺术剧团的演员们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戏剧演出,吸引过往的市民群众驻足。基地还将积极与市桂剧团、市彩调团等剧团对接合作排演廉政戏剧的项目,把具有广西地方特色的优秀戏曲与廉政文化、优良家风传承相结合,在东门城楼梨园“唱”廉主题区域周周演、月月唱,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宣传反腐倡廉、强化正风肃纪。

“喜门传训”弘扬优良家风。城中街道与城中区婚姻登记处联合,2018年起,依托东门城楼的“喜门”文化,在东门城楼为婚姻新人举办明制集体婚礼。今年5月,6对新人着明代婚服在东门城楼体验中国传统婚礼仪式,并在婚礼上写下家风誓词,誓言传承优良家风,共同经营和谐幸福的家庭。婚礼仪式中加入弘扬优良家风家训环节,让一对对新人在组建新家庭时,亲笔写下属于自己小家的家风家训并共同宣誓留念,通过东门城楼“喜门”平台让风清气正的家风蔚然成风。

(城中区城中街道办事处 陈静)

 

 

上一篇: 城中区环卫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柳侯社区党建学习阵地 下一篇:黄丽娟部长深入城中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调研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