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紫荆花开,巾帼归来! ——潭中街道慰问援鄂医疗队返柳党员
 
发布日期:2020-04-07

紫荆花开,英雄归来!47日下午,潭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钟宏珊在文昌社区书记、主任的陪同下对辖区援鄂归来的党员阮健敏进行走访慰问,代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向她无私援鄂的义举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期间,阮健敏也讲述了自己支援武汉抗疫的事迹,分享了身为一名普通援鄂医护人员的感想。疫情开始之初,她所在的单位就向全国各地的员工发出了援鄂的号召。作为一个年轻党员,她义不容辞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长期的护理经验和平时工作积极负责的表现,使她成为了柳州分公司唯一一名得以前往上海加入总公司医疗队的成员。“我主动申请的,我们公司在上海,可能因为我是党员才优先考虑,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真的自豪,发自内心的自豪!”阮健敏坚定的说道。她家中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但是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奔赴武汉前线。阮健敏的爱人也是一名党员,他主动承担了照顾家庭的责任,甚至请来了自己的家姐,帮忙照顾阮健敏卧床的母亲。

当阮健敏讲述起支援武汉的工作经历,提到了包机前往武汉时全部佩戴着党徽的机组成员,还说起从重病落寞到慢慢好转的武汉城市,感慨着心怀感恩的武汉人民,她心中更多的是充满了感动和骄傲。感受着全国乃至全世界对武汉的帮助,她说:“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体制的优势无时不刻都在得到体现,我们这一代人对党的忠诚更进一步,爱国的情怀也更深了。”

在离开之前她主动给大家展示了由武汉市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援鄂医疗队赠送的纪念衫和特殊印制的“抗疫英雄”的机票。虽然在各地援鄂医疗队返回之际,阮健敏没有能作为柳州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接受所有柳州市民隆重的欢迎仪式,但她依然认为,此次援鄂之行,将成为一生之中最宝贵的财富。

慰问只是表示心意,援鄂医护人员的付出无法用物质衡量。她不计生死、无惧疫魔,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最美巾帼,她为自己作为党员而自豪,我们也以这样的党员为骄傲!

 

(城中区潭中街道党工委)

 

 

 

 

 

 

上一篇: 激发榜样力量前进路上不断奋进 下一篇:爱卫抗疫行动起来!城中街道深入开展环境清洁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