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民防控保安宁
 
发布日期:2020-03-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春风社区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接管了疫情防控工作,筹备组组长覃俊华书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内小区物业、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力量,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

一、坚持领导力量下沉,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迅速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挂点街道领导班子到社区督导防疫工作,将街道人员、区团委、区绿化所机关干部的力量下沉到社区,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明确属地管理,严格属地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处置,保持每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将工作细致再细致。 

二、全力以赴严格排查,确保防扩散防输入 

1、成立网格化排查小组,实现资源共享。自疫情发生以来,联合街道人员、区团委、区绿化所机关干部、小区物业、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力量全力以赴深入做好对网格内重点人群进行登记造册、住所排查、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和信息报送等相关服务管理工作,明确各小组组长负责制,每日按时按质专人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无一遗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确保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确保重点人员足不出户,通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2、加强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严格把好舆论阵地。充分利用辖区内小区宣传栏、楼道口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入户、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范疫情,倡议大家取消亲朋好友聚会,减少去公共场所,尽量错峰返程,提前规划路线。发现路上有未戴口罩的居民,主动劝导,引导居民自觉自觉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的风险。截止到目前为止,向辖区居民共发放《致武汉来柳返柳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资料6000余份,在辖区宣传栏、楼道口、门面共张贴海报200余张,做到辖区宣传范围全覆盖。

3、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继续加强物业对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辖区内的垃圾,并对辖区的三无小区(柳发小区)等地方进行消毒杀菌,为缓解基层一线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街道将浓缩消毒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分发给社区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建议居民回家后对室内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有条件的对桌椅板凳和门把手等物体表面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不要用手触碰口鼻眼,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人多处进食的机会,建议实行分餐制。改善居民生活的大环境和小环境,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为辖区创造了一个健康、干净的生活环境,增强了疾病防控能力。 

三、 坚守为民初心,担当健康使命 

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参与战疫的人员都十分疲惫,无论是身体上、精力上都进入了“疲惫期”,越是这种时候,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体干部职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实行地毯式追踪、网络化管理,把排查工作落实到一家、一户、一人,正确的舆论引导、科学卫生防疫,发动社区党员、物业、居民小组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相互鼓劲、加油,坚信不懈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冲破困难险阻,向胜力多迈进一步,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疫”不容辞在行动。

 

(静兰街道办事处 李蕾 )

 

上一篇: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老党员倾情相助,爱心捐款映“初心”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