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清淤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1-07-05 | 来源:城中区组织部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柳江水位上涨,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首次超警洪水。城中街道及时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发出招募抗洪清淤志愿者号召。一支由社会各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清淤队伍迅速集结,并不断壮大。

7月2日,市纪委监委30名党员干部组成一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联系报名到城中街道抗洪一线参加清淤工作。随后,城中街道不断接到报名参加抗洪清淤工作的电话,他们中的大多数是来自五星商圈奋斗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

3日,柳州市红十字会派出冲锋舟和应急救援人员,在受灾河段开展巡逻救助。待洪水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城中街道组织人员开始清淤工作。突然乌云密布,淅沥沥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水打在清淤志愿者们的脸上、身上,却丝毫没有浇灭他们工作的热情,志愿者们撸起袖子,趁着大雨反而加快了清淤的节奏。

市纪委监委党员们第一次参加抗洪清淤,主动选择到清淤任务最艰巨的滨江东路1栋、2栋开展清扫。男生们扛起笨重的水枪、水带对着淤泥集中攻坚,女生拿起铲子、扫把在一旁配合扫水。迅速完成负责区域的清淤任务后,他们又到其它区域进行支援协助。市纪委监委党员们扎实肯干的作风感染、鼓舞了身边的人,也展示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柳江路清淤战场,来自五星商圈奋斗党建联盟的34名“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也在努力奋战。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他们好似一团团火焰,活跃在柳江边,在洪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闪耀。城中街道商会已连续3年参加抗洪清淤,党员陈礼掀说,组织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我们全力支持。

此次抗洪清淤,共有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城中区政府各部委办局、武警、消防、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五星商圈奋斗党建联盟”的“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以及民工等共计约570人参加。党员干部组成了清淤队伍的主力军,鲜红的党旗在清淤的黑夜中闪闪发光。

此次抗洪清淤也是城中街道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城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沙昱彤表示,抗洪清淤中的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守护美丽的柳州,在实践中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上一篇: 深化审计监督 力行为民办实事 下一篇:“主业微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