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学史明志葆初心 庆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23 | 来源:城中区组织部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增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信心。2021年7月阳光正好,河东街道文博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史明志葆初心 庆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以史铭记,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上午十点,社区党员同志在党委谢毅娥书记的带领下出发前往柳贤清风园进行廉政文化现场教育学习,通过园内资料、图片展示和讲解员介绍,基于柳贤文化,以历史讲述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柳宗元、刘蕡、明代八贤、杨廷理、王拯等数十位柳州先贤事迹。老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廉廊观贤、“廉”字镜面雕塑、佘氏宗祠后院。大家一个个看得仔细,听得认真,着实将廉政文化入脑入心,通过从古至今的文人政客的廉语廉思学习,使全体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筑牢了思想防线、坚定了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河东街道文博社区党委书记谢毅娥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永远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红色经典微党课

在参观完毕后,所有党员齐坐在清风长廊,社区党委谢书记结合本职工作,给在场党员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如何将红船精神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主题微党课。老党员们深刻感知了党的发展壮大和百年伟业,感悟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及付出的巨大代价,激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出不懈努力。社区在职党员干部听完党课后都觉得受益匪浅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着民族振兴的责任使命。

红色歌曲表红心,句句心声诉党情

社区党委谢书记的组织下,退休党员华秀道领唱全体老党员们齐声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色歌曲音符里涌动的是浓浓的爱党情怀,节拍里凝聚的是跳跃的奋斗激情再一次唱响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老党员林流磺说,我们要从内心深处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深刻的含义。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我们要发挥退休不褪色的余热,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河东街道文博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凝心聚力强基础,坚持把惠民生办实事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奋力为文博社区党委高质量发展拼荆斩棘、勇往直前。


上一篇: 柳州市城中区组织开展“聚焦学习三路径,以“活教材”引领前行”活动 下一篇:庆建党一百周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