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 以诚为民
 
发布日期:2018-10-23

“一枝一叶总关情”源自以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表达了对民众的忧虑关切之情,以及自己的责任感与任职心态,这也是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为民,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能深切而强烈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那份真挚深厚的百姓情怀和人民至上的理念。    

从“一枝一叶总关情”字面上也可以理解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中的一切事物和行为总是联属内心情感。作为社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民本情怀,真正深入到居民身边,学会用心去发现民意,用心去感悟民情,用心去关注民生,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让居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在实际工作中为居民诚心诚意办实事,不论事情大小都尽心竭力为居民解决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居民舒心和安心,不止步于了解,更着力切实解决。

与此同时,还要持续开展有益于居民生活需求和增进邻里情感的活动,大力倡导思想文化宣传和精神文明的建设,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了解社区,真正从内心融入社区,让居民能够从被助到自助再到主动帮助的角色转换,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使广大居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共同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工作中来。社区党员干部要成为凝心聚力的模范队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建立有效并不断与时俱进的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宣传领域,创新载体手段,为服务人民做好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枝一叶总关情’这句诗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想着人民,真正把广大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与群众以心换心、与群众以情换情,始终对群众充满真情挚爱。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鞭策着我们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栽盆景、不搭风景,实实在在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正因为我们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凝聚起巨大的前进力量。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这就是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绩观、人民观、价值观。(淘楠)

上一篇: 治国有常 利民为本 下一篇:发挥小人物力量,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