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为基层减负 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发布日期:2019-08-2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的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轻了负担,正如总书记所言“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这份《通知》无疑是在早春里的一场及时雨,落在广大基层干部心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的所有决策和部署都要基层去贯彻落实,基层工作任务繁重、紧张,但以会议传达精神、以文件落实整改,抑或是“数字里出政绩”“材料中见成效”,以及迎接各类上级检查和调研等现象仍然是层出不穷。试问,基层干部都将全部工作时间和精力来应付这些形式主义上,基层工作怎么向好的发展?人民群众又如何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因此,为基层减负刻不容缓。

为基层减负,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着力解决政绩观错位的问题。部分基层干部政绩观错位,凡事只从自身角度开展工作,搞一些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劳民伤财。因此,这就要求基层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忘初心,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远离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真正的工作中,多为人民谋幸福,多做为民造福工程,确保在工作中做出成效。

为基层减负,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在基层普遍存在一种现象,一些干部认为做得多错得多,不敢为、不想为、不肯为,满足于“守好摊子,不出乱子”,因而不愿主动开展工作,有问题就当“鸵鸟”、工作上踢皮球,更别说主动担当作为,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为基层减轻负担,就是要把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海中解放出来,从不敢为怕担责的包袱中解脱出来,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用实干实效将“基层减负年”变成“担当作为年”。

基层减负,“减”不是目的,而是要将省下来的时间用在精准干事创业上,用在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干群感情上,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淘乐乐)

 

上一篇: 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经济的康庄大道 下一篇:守好“初心”和“使命”的“C位”,让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