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区注重“选”“育”“管” 落实三个“三”构筑教育人才小高地
 
发布日期:2010-11-10

近年来,城中区紧紧围绕“人才强教”目标,始终坚持把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教育发展的首要位置,注重“选”“育”“管”,深入实施“三名一坊”工程,构筑教育人才小高地,为建设教育文化先进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注重“选”,拓宽三个渠道,选好人才 

一是畅通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开展教育人才需求情况的调研,积极组织、参与有关教育人才的招聘活动,并通过广泛宣传、优质服务,积极吸纳“高学历、高层次、高水平”的人才来城中区工作。 

二是创新选人用人渠道。落实教育局领导、校级领导公开选拔推荐制度,建立和落实两年一次的公开选拔后备干部制度,先后选拔了21名学校领导干部。 

三是优化新教师录用渠道。坚持凡进必考,择优录用,及时补充新教师,逐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依法执行教师资格制度,成立了资格专家评审委员会,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二、注重“育”,实施“三名一坊”工程,育好人才 

一是实施“名校长培训工程”。依托名校、高校的培训机构,采取集中培训、导师引领、网络学习等培训模式,2008年以来,46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国家行政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组织校长书记200多人次到国内外教育发达地区、学校参观考察、跟班学习。 

二是实施“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建立了十二中、公园路小学两个班主任专业化研修基地,按照“通识培训——提高培训——高级研修”的培养模式,建设了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意识的中小学骨干班主任队伍,造就了一批在全市颇有影响力的骨干班主任,推出张献军、王静、麦慧等多位在全区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名班主任”。 

三是实施“名教师培养”工程。实施学科带头人项目负责制,大力推行“讲座式”,“联谊式”、“研讨式”、“研修式”、“考察式”的学习培训,选派教师参加上级教研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坚持校本培训等,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专业理论修养的得到不断提高。2008年以来,共有1.8万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先后组织了200多名骨干教师到新加坡、香港、北京、四川等11个国家和地区学习考察、研修学习;有292名教师获全国模范教师、广西“八桂名师”、自治区优秀教师、柳州市教坛明星、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四是启动“特级教师工作坊”。为构建高层次的教育教学研究平台,城中区组建了八个“特级教师工作坊”发挥特级教师在教学研究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今年3月以来,各工作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导师和学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斐然,胡春萍、韦莉、莫雪莲、班向红、粟玉等5位特级教师入选广西特级教师工作坊首批成员,占自治区入选人数的10% 

三、注重“管”,落实三项激励保障制度,管好人才 

一是落实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出台了《城中区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城中区中小学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的意见》、《柳州市城中区“教育人才小高地”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由师德、知识、能力、评选、使用、考核等要素构成的教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二是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制定了《城中区中小学校长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城中区中小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坚持年终双评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 

三是落实保障激励制度。坚持两个“三优”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城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每两年评选一次优秀特级教师工作访、优秀中青年教师拔尖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做到评优和待遇向农村教师倾斜,兑现了农村教师岗位津贴。设立骨干教师专项奖励经费,设立教育人才小高地建设专项资金44万元,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中取得成绩的干部和教师。 

  

城中区委组织部 

2010118 

上一篇: 城中区经济女性慰问乡村教师 下一篇:城中区教育系统特色校园文化创建工作成效突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